玲珑猫儿

于道各努力,千里自同风

【朱白】=小幸运(续九)=(现实向正剧风)

9.
2028年5月7日。
此时,颁奖典礼已经进入高潮部分,所有媒体的长枪短炮都集中在获奖嘉宾身上,自然没有注意到两人的离开。
白宇一边跟在陆羽身后不紧不慢地走着,一边悄悄打量周围的环境,从方才陆羽的情绪状态来看,他不得不加以防备。
陆羽率先推开走廊尽头的大门,走上露台。白宇扫了一眼门外的摄像头,便跟了上去。
陆羽挑了张观景的椅子坐下来,又随意一指,示意白宇坐在对面。
白宇双手插在口袋里,拒绝道:“不了,你有什么话就说吧。我不能离开太久,不然,有个人该着急了。”
陆羽闻言一拍桌子,站了起来,愤愤道:“白宇,你知道你哪一点最令人讨厌吗?”
“诶?难道你不是讨厌我的全部吗?”白宇摊开手,故作惊讶地问。
“的确,你的一切我都讨厌!不过你这种目中无人的态度,尤其让我憎恶!”陆羽伸出手,直指白宇的鼻尖。
“在对待要抢走我的爱人的情敌时,我应该不需要展现出春天般的温暖吧?”白宇挑起嘴角,露出一个冷峻的笑容,微微低头,将陆羽的手指拨开,压抑的声音中透露出一丝警告的意味:“真想让那些说你纯良无害的粉丝看看,你这副要一指头戳死人的样子。”
“戳死你?”陆羽像听了最幽默的笑话般大笑起来,半晌才收敛表情,道:“直接戳死你岂不是脏了我的手?”说话间陆羽一个跨步,贴近白宇,自下而上地仰视着他,故意将自己眼中的恶意清清楚楚地展现出来:“我是要取代你。从网络舆论、到衣食住行,你和龙哥之前所有的梗,我会一个个地破掉,直到把你存在过的气息全部抹去。过不了多久,当人们提到朱一龙的CP时,结果都只会有一个,就是朱一龙和陆羽。”
陆羽的一番话,重新揭开了白宇正在愈合的伤疤。他想起一个月前噩梦般的夜晚,他想起网络上“影帝歌王完美互补”的评论,他想起搜索“龙宇”时,浏览器自动纠正的“龙羽”两个字。白宇心下一沉,没再说话。
陆羽发现自己的言语产生了效果,不禁暗暗自喜,继续道:“你以为,你和朱一龙的十年,很了不起吗?说起来,我爱上他的时候,并不比你晚。”说到这里,陆羽的语调降了下来,似乎陷入了回忆之中:“我清楚地记得,在五岁的时候,父亲和一个漂亮的女人走了,然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虽然我们母子因此得到了一大笔钱,但是家庭的缺口,又怎么能是金钱可以弥补的呢?所以,我特别恨除了我母亲以外的任何女人,我觉得爱情是这个世界上最脆弱最不值一提的东西。直到十六岁的夏天,我看到了《镇魂》,看到了沈巍。他的爱是那样伟大,跨越了性别、跨越了生死、跨越了一切,千年万年,不离不弃……如果我也能有这样一个爱人就太好了。于是,我了解到沈巍的扮演者就是朱一龙,更令我惊喜的是,他和沈巍,竟然出奇的相似——都是那样温文尔雅,又满怀深情。那时我就想,就算他是男人,只要能和他在一起,让我做什么,我都愿意。尽管那时候,网上有你和他的谣言,不过我根本不在意。我坚信,世界上没有人会比我更坚定地想要和他在一起!”
白宇恍惚着听到这里,不由得收敛心神,看了陆羽一眼。
只见他望着升起的月亮,眼中泛起光芒,继续诉说着:“我记得他在采访中说很羡慕会作词作曲的人,所以我就开始学习词曲创作,每天不学到凌晨,绝不睡觉。两年后,我成功考上了伯克利音乐学院然后出道,直到去年,我终于有机会可以名正言顺地出现在他身边,和他聊天,和他牵手,和他拥抱,甚至……”留意到白宇的视线,陆羽侧头轻挑又神秘地一笑,有意将声音压得很低,引起人无限的遐想:“做更亲密的事情。”
白宇虽然相信朱一龙的原则和底线,但是面对情敌的挑衅,饶是他脾气再好也不可能无动于衷。于是,开口道:“你这样做,和当年抢走你父亲的女人有什么区别?”
陆羽耸耸肩,满不在乎地道:“这几年,我在娱乐圈,悟出一个道理——世界上根本没有什么命中注定、理当如此。东西也好人也好,谁抢到了就是谁的。如果你是那个被抢了的倒霉蛋,那就只能怪自己,技不如人。”说到这里,陆羽像是想起了什么高兴的事,颇为自得地一笑,道:“而且,你一没和他公开恋情,二没登记结婚,怎么能算抢呢?要是非说你和他有过十年,那我也有啊!我们之间唯一的区别就是你比我早出现在他身边而已。还有,与你相比,我对他的付出只会多不会少。十年来,我吃的每一点苦,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为了他……”
“等等,我觉得你少说了两个字。” 
“哪两个字?” 被人打断长篇大论的陆羽,颇有些不爽。
“接近。”白宇这个时候发现和他较真的自己才是犯傻的那个,眼前分明就是一个三观尚不成熟的中二少年——通过脑补来偷换概念,并把脑补当作已经发生的事实,不是中二是什么?见对方仍是不懂,白宇好心地解释道:“你做的一切只是为了接近他,而不是为了他。”
“我……我为了接近他,都可以做那么多努力,和他在一起之后,自然会为他付出更多。”陆羽结巴了一下,又很快坚定了自己的理论。
这个时候白宇觉得已经没有必要再听下去了,因为陆羽连个情敌都算不上——什么是爱情,他根本不懂。
眼见白宇转身要走,陆羽急道:“珍惜这最后一晚吧!明天你父亲来法国,你就别想再和龙哥在一起!”
白宇猛地顿住了脚步,目光彻底冷冽下来,如同隆冬的草原上卷起的寒风,所到之处,片叶不留:“你们联合起来了?”
“不然呢?”看了白宇的反应,陆羽明白戳到了他的痛处,更加洋洋得意地显摆起来:“论天时,我和龙哥一起拍了获奖无数的电影;论地利,现在无论商家、媒体或者网友,都越来越多地支持我们龙羽CP;论人和,我还有你们白家的支持……哈哈哈,天时地利人和都占全了,你说,我还输得了吗?”
陆羽走近几步,仰起脸,露出少年人特有的纯粹灿烂的笑容,只是口中的话,却是毫不留情:“现在提起‘朱砂痣’和‘白月光’,谈论的都是龙哥和我呢!没有人会想起,最初之所以叫‘朱砂痣’和‘白月光’,只是因为他姓朱而你姓白。”
白宇面无表情地凝视着陆羽,月光的映照下,那人肌肤白得几乎透明。他必须承认,陆羽稚气未脱的脸庞比他漂亮得多——只可惜,少年人的心肠配不上这副皮囊。
白宇轻轻开口,语气中满是不以为然:“当时还青春年少,自然喜欢这种看起来文艺又浪漫的比喻。不过现在想来,但凡读过原著的都知道,当需要用‘朱砂痣’和‘白月光’来形容一段关系的时候,不啻说明,”白宇顿了一下,露出悲天悯人的目光:“这段关系……已经是个悲剧了。你喜欢?尽管拿去。”
白宇说罢,给了陆羽一个“好自为之”的眼神,随即没有任何留恋地转身就走。
“白宇……”陆羽恨极了白宇高高在上的样子,望着他的背影咬牙切齿地道:“我们且往后看,究竟谁会是悲剧……”
此刻,少年人的目光中满是戾气与狠毒,像是月光都无法照亮的深渊。
---
朱一龙接过奖杯,满心欢喜站在麦克风前,下意识地向往白宇所在的方向望了一眼,当他注意到空缺的座位时,原本激动沸腾的血液瞬间冷却下来。观众席本就光线暗淡,大功率的追光灯照射在身上,极度的反差让他的视野更加模糊,环视一周也没能找到白宇的身影。这时,主持人已经再次暗示他该发言了。
已经准备好的获奖感言因没了诉说的对象,被朱一龙暂时作废。他程式化地说了些感谢的场面话,便迫不及待地下台。后台的媒体采访他也尽量给出了言简意赅的回答,媒体只当他情绪激动,慢热话少的性格又再度暴露出来,按照规定的采访时长问了几个问题便放过了他。只有他自己知道,此刻焦灼的心情是为哪般。
待朱一龙离开记者们的视线,他第一时间就拨通了助理叶穆的电话。
“叶穆,小白呢?”
“我看见宇哥和陆羽去了露台,现在已经往回走了。”说话间,叶穆已经站在了朱一龙面前。
“快带我去!”听了叶穆的汇报,朱一龙更加紧张起来。
叶穆边在前面带路,边安慰道:“龙哥你放心,我确定了宇哥不会出问题才来找你的。这个楼是无死角监控,陆羽绝对不敢做什么。”
朱一龙应了一声没再说话,有叶穆在,他并不担心白宇的安全问题,而是……
“小白!”转过一个拐角时,朱一龙正迎上了往回走的白宇,心绪浮动间,他顾不得许多,一把将人揽在怀里。
白宇敏感地察觉到朱一龙的慌乱,从两人的身体间抽出手臂,绕到他的背后,安抚地拍了拍:“我在。”
朱一龙将头埋进白宇的颈窝处,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直到感觉属于白宇的气息融入他的四肢百骸,悬着的心才有了着落。
“小白,相信我,别离开我。”朱一龙的语气中再度带上了恳求。
白宇的余光注意到叶穆站在旁边,猜想朱一龙已经知道了刚才陆羽找他的事情,自然也就明白了对方在担心什么。于是将朱一龙推开一点,轻声道:“你看看我,不是好好地在这儿吗?”
朱一龙扶着白宇的双肩,仔仔细细地将人看了个遍,直到没在白宇的神情中发现任何异常,才放心地松了口气,道:“小白,一会儿我们直接回酒店吧。我有好多好多话,想和你说。”
白宇温柔地颔首,应了句:“好。”随即补充道:“不过现在,我们还是赶快回会场吧,别让姜导他们等急了。”
“听你的。”
朱一龙展颜一笑,这一刻,才又恢复了人前沉稳端方的样子。
---
此次电影节,《一路有你》可谓不负众望。除朱一龙凭借该片获得最佳男演员外,还获得了最佳导演奖和评委会大奖。一部影片在戛纳电影节包揽三项大奖,这在华人影史上还是首例。一时间,剧组的主创都成了媒体争相采访的对象。连白宇也被大胆的记者问起,这次朱老师斩获大奖,两人是否打算来个“双喜临门”,一并把婚讯也宣布了。虽然白宇四两拨千斤地转移了话题,但是他望向朱一龙的目光,也足以让一众媒体细细品味了。
当天所有活动都结束的时候,已近深夜。
朱一龙婉拒了其他主创去续摊庆祝的提议,姜导也表示理解,示意大家回国再聚。于是一行人挥手作别。
朱一龙和白宇坐的是一辆商务车,聘请了当地的翻译兼职司机,叶穆则坐在副驾驶的位置。经过一晚的折腾,朱白二人都露出了疲态,坐在后排稍事休息。
白宇靠着车椅,想到明天父亲要来的事情,觉得有必要和朱一龙知会一声,便轻轻推了推身旁的人,侧头道:“诶,有件事想和你说。”
朱一龙闻言立刻强迫自己打起精神,坐了起来,望向白宇:“怎么了?”
白宇略作思考,道:“明天我爸要过来,要谈什么估计你也猜得到……不过你别担心,我……”
朱一龙专注地看着白宇,突然,白宇背后的窗外射来极为刺目的白光。朱一龙眯起眼睛,发现一辆大型货车正开着远光灯直冲过来。
“小心!”叶穆高喊了一声。侧方行来的车辆车速极快,要避让已经来不及,他只能第一时间转向,尽量减少冲击力。
电光石火间,朱一龙无暇多想,本能地搂过白宇,一手托住他的后背,一手将他的头紧紧护在怀里,同时借力和白宇换了位置。
白宇尚来不及反应,只听耳边“哐”的一声巨响,随即感觉他和朱一龙被巨大的离心力甩了起来。剧烈的天旋地转过后,白宇渐渐恢复了意识,随即一股浓烈的血腥味充斥他的鼻腔。从没经历过这个情况的他有些发怔发傻,一时不知作何反应。
特种兵出身的叶穆及时反应,将撞击降到了最小程度,可是大货车的冲击力非同一般,刮着车头滑了过去,商务车的驾驶室瞬间被挤扁。坐在副驾驶的叶穆也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不过他没时间检查自己的伤口,抬头看一眼身体已经彻底变形的司机,心头一跳。他试一下胳膊腿还能动,连忙跳下车,走到后面,用力拽开了一侧的车门,大声道:“宇哥,我先扶你下来,再救龙哥。”
救龙哥?叶穆说的最后三个字让白宇瞬间清醒过来,他发现自己似乎是仰躺在座椅上,一抬头,一滴血滴在了他的眼角,白宇眯了下眼,定睛一看,朱一龙悬宕在他上方,半个头卡在破碎的车窗上,视线所及之处尽是鲜血,除了一只仍睁着的眼睛和开合嘴唇,已经看不清其他地方的皮肤。
“龙哥……”白宇试探着叫了一声,他感到自己的心尖儿都跟着这一声颤栗起来。
“乖,听……叶穆的。”朱一龙气息微弱,勉强吐出几个字。
白宇只觉得脸上又湿又热,分不清是自己的泪还是朱一龙滴下来的血。
这时,叶穆已经抱着他的腿把他拖下了车,白宇一着地就腿软地要坐在地上,但本能驱使着他倚住了已经变形的车身,观察车内的情况。
叶穆身子探进车里,小心翼翼地避开车窗上的碎玻璃,将朱一龙的头扶正,随即撑起他的身体,将人慢慢抱了出来。
“宇哥,我叫急救,你扶着龙哥,尽量让他保持意识。”叶穆将人放进白宇怀里,便开始打电话。
白宇接过朱一龙,让他的头枕在自己臂弯,跪坐下来架着他的身体。
“龙哥……”白宇不敢乱动,怕造成二次伤害。只能开口唤着怀里的人。
朱一龙血肉模糊的脸动了一下,白宇就是知道,那是他在笑:“好久没有听到……你这样叫我了。”
白宇用另一只空着的手紧紧握住朱一龙的,轻柔又坚定地道:“你喜欢,我天天这样叫你,叫到你听腻为止。”
“怎么可能会腻,只看我有没有福气听……”朱一龙费力地吞咽了一下,“小白,我想和你说……”
“一定会的一定会的!”白宇强忍着眼泪,打断道:“龙哥,你听着:除非你赶我走,否则这辈子我都不会再离开你!所以我们还有很长很长的时间,你把这些话留着,以后慢慢说给我听……”
朱一龙咧开嘴,露出被血染红的牙齿:“我明白……可是当初,就是因为我太过自信,想着以后再说或是不需要说,才……才造成了诸多的误会……”
“没有误会、没有误会了!”白宇激动地道:“龙哥,我不需要你解释,只要你好好的你听到没有?”
朱一龙意识恍惚起来,只是自顾自地说着:“我在看、看他时,心里想的人……是你……是年轻时的你……”
他到现在,还记着自己当初的问题,还在想着要回答!白宇抱着朱一龙,泪如雨下:“你这是要诛我的心吗?我知道了,我信你……求你别再说话了……”
朱一龙鼻腔不停地有血流出来,他只能停下来用嘴呼吸一口,然后继续道:“这是我的错误……这些年,我忙忙碌碌……却没能用心经营我们的感情……其实,我自始至终……想要的……都是和你、和你好好地在一起……”
“不,你做得已经很好了,真的很好了!我和你在一起,我们永远在一起!”白宇用力回应着,可惜朱一龙显然已经听不见他的话。
“小白,能遇见你,是我这辈子……”
白宇听到此处,只觉一股来自地狱的彻骨寒意刹那冻结了每一根血管,他心惊地大吼:“不不!我不需要你做总结!朱一龙,你TMD别说了,你听见没有!”
凝着血珠的长睫毛颤了颤,漂亮的黑瞳中满是留恋地凝视着白宇,朱一龙用力扯出一个微笑,断续道:“是……我这辈子……最、最幸运……”说到这里,原本就虚弱的声音戛然而止。
白宇吓得眼泪都忘了流,颤巍巍的声音试探地唤着:“龙哥……龙哥?”
片刻后,在午夜空旷的十字路口,一句声嘶力竭的痛吼响彻天空——“朱一龙!”

To be  continued

PS.完结倒计时。😷我是亲妈我是亲妈我是亲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欢迎各种红心蓝手评论……😓毕竟我都冒着生病的危险更新了😰

评论(87)

热度(14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