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猫儿

于道各努力,千里自同风

【朱白】=小幸运(续八)=(现实向正剧风)

8.

2028年5月7日。

白宇睡了一大觉,直到晌午时分,才把时差倒过来。

他睁开眼,望着充满欧式风格的暖色顶灯,不禁感叹,自己终于还是踏在了戛纳的土地上。

白宇还记得坐上飞机之后,曾问过朱一龙:“如果我不想陪你去戛纳,又或者这件事我从头至尾都不知道,你怎么办?”

朱一龙轻轻地笑起来,目光温温柔柔地凝视着他:“我当然是留在剧组和你一起拍戏啊!”

果然如此!白宇微微一皱眉,心中并不轻松。虽然朱一龙的语气十分淡然而坦诚,白宇也愿意相信这是真心话。但是,以朱一龙对自己的了解,恐怕这话中便难免掺杂了一丝威胁逼迫的意味。又或者,朱一龙在赌,自己对他还剩下多少感情。赌注是那个人二十年来梦寐以求的东西啊 !所以,这场豪赌,白宇怎么可能、怎么忍心让他输!

朱一龙见白宇不再看他,也不灰心——毕竟人还在他身边,恐怕这已经是最大的惊喜与希望了。于是,他继续望着白宇的侧脸,道:“以前我总想着,要让自己尽可能的强大起来,要保护好你,要配得上你……可是,经历了这许多事情,我才发现,没有什么比我们在一起更重要。”朱一龙说到这里顿了一下, 随后小心翼翼地问:“可能我明白得有点晚,不过……还来得及,对吗?”

朱一龙仔仔细细探询着白宇的表情,可白宇只是疲惫地闭上了眼睛。

半晌,朱一龙才收回视线,搭在双膝的手紧握成拳,无声地叹了口气,沉默下来。

“我不会再让你冒险。”恍惚中,白宇听见耳边,有人低声呢喃了一句。

---

白宇呆呆坐在床上,神思游移间,手机响了起来。白宇一看来电显示,忍不住“啧”了一声。

“喂,父亲大人,您这是起来晨练之前,关心一下远在江南的儿子吗?”

电话那边的人哼了一声,开口中气十足:“你小子别跟我装蒜!当我不知道你在法国?”

白宇闻言,着实有些意外。平日里,父母关心他不假,却也达不到对他的行踪了如指掌的地步。

“朱一龙被戛纳电影节提名了吧?你能不陪他去,我都不信。”白父耐心地解释了一句,又道:“我这两天在德国谈生意,明天结束去法国找你。”

“老爸……”

白宇刚要开口,被白父打断:“这些日子我都由着你胡闹,现在,也该认真谈一谈了。好了,我这边要开会,有什么话明天一起说。”然后便挂断了电话。

白父虽然只说了几句话,但是白宇敏锐地觉察到,自家老爸似乎对他隐瞒了什么,而且这事恐怕还和朱一龙有关。白宇凝神思索,即将在错综复杂的线索中寻到头绪时,门铃响了起来 他只好抓抓头发去开门。

打开门,就见朱一龙站在门外,神清气爽地道:“小白,你先洗漱。然后咱们去外面吃饭,再做造型。”

白宇还没从刚才的烧脑运动中缓过神来,讷讷道:“我叫酒店服务就好了,可不想去外面。”末了,怕朱一龙误会,又补充道:“放心吧,我就在这里,等着你把金棕榈拿回来。”

朱一龙摇摇头,“不,你和我一起去。”

“一起去?”白宇想了下,道:“好吧,那我在车里等你。”

“小白……”白宇的话,让朱一龙的心又酸软又胀痛,他不再逗白宇,从口袋里掏出两个信封:“你看这个。”

白宇定睛一看,这是戛纳电影节的请柬,其中一张,竟然写着他的名字!

白宇今年并没有参展作品,所以电影节的请柬只能是朱一龙特意要来的。思及此,白宇心中五味杂陈。早年就有很多人形容朱一龙是“白切黑”,白宇却不以为意,他觉得这些表象只不过是他的龙哥为了在这个人吃人的圈子里生存下去,所不得不采取的权宜之计。而今,白宇有些分不清,对面的这个人,到底该说他是思虑深远还是心机深沉。

见白宇木然的反应,朱一龙没有气馁,拉过白宇的手,将请柬慎而重之地放在上面,解释道:“我说过不会再让你冒险,自然要把所有的可能性都考虑进去——也包括,不会再放任你一个人,孤独地等待。”

白宇捏紧了手中的白色请柬,随即转过身,留下一句:“我去洗漱。”便进了浴室。

朱一龙望着洞开的房门,暗自吁了一口气,轻轻地走了进去。

---

戛纳电影节作为世界三大国际电影节之一,自然是万众瞩目。所以,即使不被提名,能在颁奖典礼的红毯上接受闪光灯的洗礼,也被不少人当作荣耀的象征。

此刻,白宇站在红毯的前方,手心不禁有些冒汗。

“紧张吗?”

白宇抬头一看,朱一龙已经领着《一路有你》剧组的主创过来了。和他说话的,正是这部电影的总导演,也是享誉国际的著名导演,姜晟。

“姜导您好!”白宇连忙微微鞠躬致意。

姜晟主动和白宇握了手,才笑道:“不必这么客气。之前一龙跟我说,这次电影节他恐怕不能过来了。当时我只是想,爱情的魅力还真大。现在,我明白了,这不仅是爱情的魅力,更是白宇的魅力。”

姜晟这一番夸奖下来,饶是平日里能说会道的白宇也有些腼腆起来:“姜导过奖了。”

“怎么是过奖呢?”姜晟的心情显然很好,说话间把朱一龙拉到白宇身侧,端详了一下两人,感叹道:“的确是珠联璧合啊!”

白宇闻言下意识地看了眼朱一龙,只见对方正目光灼灼地望着自己,不觉心跳有些快。

这时,陆羽走上前来,道:“姜导,工作人员说准备好可以入场了。”说话间,又去看朱一龙:“龙哥,作为双男主,我们俩还是一起走比较好。”

白宇视线扫过陆羽,只见他妆发精致,从衣着品牌到服装配饰,都是朱一龙代言的或者喜欢的风格,显然是精心打扮过的。

朱一龙正要开口拒绝,姜导发了话:“电影已经下映,宣传期也过了,加上今天难得白宇过来,就让他俩情侣走在前面,你和我还有剧组其他主创一起走。”

陆羽听了,看向白宇的目光瞬间变得犀利起来,口中却道:“姜导说得对。白老师真是难得来一次,一定要走好啊。”最后三个字咬得特别重。

白宇不是没听出陆羽的言外之意,只是深觉这番话段位太过低端,他实在不屑计较,拉低自己的身份。于是,擦着陆羽的肩膀,走到了红毯边。

朱一龙经过几月来的变故,加上暗地的调查,也渐渐认清了陆羽真实的性格和目的。他心疼白宇的隐忍,对陆羽的厌恶,也就多了一个“更”字,便对陆羽道:“放心,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我,会一直陪着他走下去的。”

说罢,不再看陆羽,跟上了白宇的脚步。

白宇望着红毯两侧的人山人海,仿佛回到了多年前录制快本的那一天。虽然之后他还经历过很多次更为盛大的场面,但只有那一天,让他始终记忆犹新——只因那时,身边有一个握住了他的手臂、稳住了他的心神的人。

想到这里,白宇的手下意识地动了一下,猝不及防被紧挨着他的朱一龙握住。

“准备好了吗?”对面的人笑意盈盈地望着他,刻意压低的声音格外轻柔,一如曾经。

白宇眨眨眼,朱一龙会意,道:“我们,走吧!”

两个高挑帅气的东方人,一黑一白的服装搭配,一出场,便格外引人瞩目。

无数闪光灯瞬间亮起,如同绚丽短促的烟花,在眼前纷纷绽开。

白宇的手,被朱一龙紧紧包在掌心,暖流源源不断地传递过来,缓解了从方才陆羽出现起,就紧绷的心情。

这一次,他没再挣开。

---

一直到朱一龙上台领奖的时候,白宇都没有感到任何一点点的不自在。虽然这次电影节没有他的作品,但仿佛所有人都觉得他理所应当出现在这里似的。甚至在红毯之后的例行采访时,有几家媒体还向他提出了精心设计的问题。《一路有你》的主创们,也都极其配合地递话筒,完全把他当做了组内人员。所有这些的背后,那个人要花费多少的心思呢?白宇不愿细想,却不能不被温暖、不能不被感动。

于是,在最佳男演员公布的那一刻,白宇站起来,给了身边的朱一龙一个极为克制的拥抱——这恐怕是朱一龙一生中,最为重要的时刻之一。所以,无论两人目前关系如何,他既然参与其中,就理应送上祝福,不让朱一龙关于这件事的记忆里留下任何一点遗憾。

望着台上有些拘谨、等待领奖的朱一龙,白宇心满意足地笑了起来,好似自己获奖了一般。

“白老师,方便和我出去谈谈吗?”陆羽不知何时坐在了白宇身边,低声问道。

白宇目光不离台上的朱一龙,淡然道:“太无聊了,不去。”

陆羽没想到白宇竟然完全不把他放在眼里,不禁勃然大怒,随即心念一转,咬牙切齿地道:“看来,你父亲和龙哥还有我之间的约定,你也不想知道了?”

白宇终于用余光瞥了他一眼,“这样说,我要是不去,岂不是对不起你几个月来的处心积虑?”

陆羽一挑眉,嗤笑道:“怎么,怕我在这里害你?”

“量你没那个本事。”白宇最后留恋地看了一眼刚刚接过奖杯的朱一龙,起身系上了西服扣子,道:“带路吧。”

陆羽心中冷哼一声,大步向场外走去。

 

To be  continued

PS.看文的宝贝们国庆节快乐呀!小长假第一天大家过得还好吗?玲珑也是忙忙碌碌呢!不过,玲珑可没有忘记更新哦🌺按照我们的约定,说到做到啦❤所以请不要客气滴把小❤小👍和评论,留下来吧~热度高的话,明天再更一章~🎉🎉🎉
😘😘爱你们💝

评论(36)

热度(1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